English

小偷花样越来越多盗窃骨灰敲诈殡仪馆

2000-12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9月30日,沈阳殡仪馆的同志来到钟某家,委婉地告诉她:29日盗贼潜入殡仪馆的骨灰存放厅,盗走了4盒骨灰,其中就包括钟某母亲的,盗贼以此敲诈勒索殡仪馆的可能性较大。

据辽沈晚报报道,之后,盗贼用电话频频和殡仪馆联系勒索敲诈,经过一段时间的斡旋,10月19日盗贼偷偷地将两个骨灰盒送回殡仪馆。根据对已回归的两个骨灰盒的判断分析,殡仪馆全体工作人员在附近的一个地沟里发现了另外两个骨灰盒,至此,丢失的骨灰盒全部找到。骨灰盒虽然找到了,但骨灰盒模样发生了很大的变化,盒上的死者照片没了,外表很脏都是泥,骨灰因受潮而出现了黑色的斑点,而且感觉还比原来少了不少。对此,钟某要求殡仪馆赔偿。

10月30日记者采访了殡仪馆马副馆长,他说:“发生这样的事情,我们的心情也十分不好,我们殡仪馆其实也是受害者,事情发生后我们很理解家属的感受,但对家属的进一步要求表示反感。为此,我们态度明确,不能满足钟某的要求。”

这件事给钟某在身体上和精神上都带来了极大的压力,30日她对记者说:“我家经济条件很好,我并不是想讹钱,我是对殡仪馆后期的态度不满意,我还要继续向他们讨说法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